是路凌哒

(和平后)假如让大家看到了原版结局?

如题,虽然好像很多人都写过,但我还是想写(*°∀°)=3,这种太好玩了。话说我真的不擅长写情感线啊。゚(゚´Д`゚)゚。



这天烟幕在和交响大黄蜂一起打游戏时突发奇想,他转头问交响:“对了交响,你说过我们的世界是被修改过的对吧?”

“是啊,咋了?”

“我就是好奇,如果你什么也没做,一切按照原来的样子发展会变成啥样?”

“唔…我还真不知道…我没看剧本里的内容…女神大人那里好像有记录。”

大黄蜂也有点好奇:“我也有点想看啊,话说可以问琳恩小姐要到吗?”

“可以试一下哦。”

琳恩直到晚上才回了交响的信息,并且爽快的把剧本里的内容编成了视频发给交响,她是这么说的:“你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交响不存在的平行宇宙发生的事,看完后你们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吧。”

交响奔着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的心态,给所有认识的机都发了一份,而大家也都是当晚就看了。

(一)擎蜂的场合

大黄蜂和擎天柱一起看了视频,他还兴冲冲的拿来了爆米花打算当电影看,结果看到最后他是难受的一口也吃不下去了。

“呜…”

“小蜂,你还好吗?”擎天柱听到了大黄蜂难受的声音有些担心。

“大哥…你…”大黄蜂看着视频里擎天柱就这么毅然决然的跳入井中,消失在火焰中“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啊…”

“嗯…”擎天柱回忆起自己曾经确实打算就这样牺牲自己“的确…我应该真的会这么做,要不是有交响那孩子的愿望和琳恩小姐的帮助,我恐怕就没有办法像这样坐在这里看着你了…”

大黄蜂把面甲埋到对方怀里,感受着对方火种的跳动:“还好…你还在…”

擎天柱抱住他的伴侣,温柔的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也很高兴我还在这,我还在你身边。”

大黄蜂其实很坚强,他知道如果擎天柱真的不在了,他也会这么走下去,但是如果那真的发生了,他的生命中怕是再也没有光了。

也许在某个世界,大黄蜂正在思念着和擎天柱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二)通烟的场合

烟幕也是强行把通天晓从办公室里拉了出来,兴冲冲的拉着他一起看视频。当他看到通天晓手断了之后,他整个机都傻了,看到领袖牺牲后他直接崩溃了,光速关掉了视频,缩在沙发上开始自闭。

“什么呀…这是…”

通天晓试着安慰他:“士兵,我知道,没有人想看到领袖的牺牲…”

“不是。”烟幕皱起了眉头“我是因为你…”

“我?”

“你就这么残了?没了?完全没发挥任何作用全程挂机?这算什么啊!”烟幕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开始发脾气。“你不应该是那样的!你不该这么简单倒下的!”

通天晓看着烟幕认真的样子,心里有些五味杂陈:“那你觉得我该怎么样?”

烟幕突然愣住了,他别过头去,似乎有点害羞了:“我眼里你应该是英明果断又不畏艰险的…我一直觉得任何情况都不会让你倒下…”烟幕说着说着声音逐渐小了下去,他的光镜有些暗淡了。

突然,烟幕被通天晓抱了个满怀,烟幕震惊的抬头,他看着对方蓝色的光镜透露出坚定:“谢谢你,烟幕,谢谢你这样相信我。”

不必多言,今晚这两个机就这样在沙发上相拥而眠,让通天晓这个教条主义者放弃做出这种行为,还真是稀奇呢。

(三)飞茜的场合

毫不意外,在视频里飞过山依旧是一开始就凉透了,最要命的是他居然之后还变僵尸了。飞过山看着这一切哭笑不得:“我好惨哦。”他在那里自嘲。

转头一看,他身边的阿尔茜靠在他手臂上,面色凝重,紧紧的握着他的手。

“亲爱的?”

“我可真是幸福啊…”阿尔茜做了个深呼吸,又抱紧了飞过山的手臂“希望那不会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飞过山没说话,他在那里思考如果变成僵尸是否还会有思想,有没有可能僵尸其实也会有记忆只是没办法控制自己。想到最后他只觉得细思极恐,他对于这之间发生的事都没有记忆,但他知道阿尔茜在这之间独自承受了多少。

还好,至少在这里,我们不会分开,这是飞过山今晚最大的感想。

(四)BDKO的场合

击倒现在后悔死了,他恨不得把自己的CPU抠出来把刚刚看到的东西全都删掉。

打击看着自己就这么碎成了块块,又是被机械党改造又是变僵尸的他也傻了,自己怕是上辈子掀了普神的茶桌才能这么倒霉。他扭头看了眼击倒,却发现对方红黑色的光镜里似乎盖上了一层水汽,他看起来就像是快要哭了一样。

“!”打击赶紧把击倒搂到怀里开始哄他“没事的亲爱的,你看,那不是真的,我在这里好好的。”

击倒还是看着屏幕,他深吸一口气,往后靠在了打击怀里:“那些危险的情况其实都发生过不是吗?我现在才知道我有好几次都差点失去了你…”

“可我们还是都活下来了不是吗?”打击握住击倒的手慢慢摩挲“我想我们是幸运的,那么多磨难都没有把我们分开。”

击倒扭过身子环抱住打击的脖子:“你知道我走到现在都是因为想和你在一起…我可不想和其他任何人一起共度余生…”

“我知道亲爱的,我的生命里也只有你。”打击低头吻了他的伴侣,他开始回忆那些可能会要了他命的场合,思考自己是怎么死里逃生的,想到最后,他发现貌似每次遇到危险时都会有一个身影的出现,好像是…交响。这么说来,那个小家伙确实救了自己好几次“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啊…过几天给交响那孩子送点礼物再好好感谢她一下吧。”

今晚击倒和打击都在暗中祷告,希望他们永远也不会面对失去对方而要独自活着的情况。

(五)天震骇翼的场合

天震很郁闷,因为他发现自己开头就凉了,死的可以说是相当草率。骇翼更加郁闷,一半是因为兄长开局就跪了,另一半是因为自己居然是给威震天宰了的而不是光荣战死的,真是死的相当突然。

兄弟两转过头面面相觑,然后互相靠在了一起,发出一声叹息。

“这世道啊…”

“这命运啊…”

两兄弟那晚学会了一句话,机生无常大肠包小肠。

(六)威红的场合

红蜘蛛正在嘲笑威震天,他用各种阴阳怪气的方式嘲讽他明明都到最后一刻了居然放弃了,威震天倒是没说话,他似乎在想着什么。

“什么叫我已经厌倦了征服了?没想到另一个时空的你这么窝囊。”

“哼。”威震天居然没有生气,红蜘蛛突然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果然,没过几秒,威震天轻轻挑起他的下巴“叫声主人给我听听。”

“哈?”红蜘蛛不知哪来的勇气试图反抗“你现在只是个企业老总,又不是破坏大帝,凭什么?”

“视频里那个你叫的挺好听的。”威震天露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把视频调回自己刚刚凉凉的时候,视频里红蜘蛛跪在地上,面露悲痛的喊着“我的主人”。

红蜘蛛看起来有点气恼羞成怒了,他试着伸手去抢遥控器,却刚好被威震天拦腰抱住。

“怎么?你跟了我这么多年,你那点小心思我还摸不透吗?”威震天坏笑着在红蜘蛛腰上捏了一下,小飞机突然身体软了下来,跌到了威震天怀里。

威震天直接把红蜘蛛压倒在沙发上,红色的光镜异常明亮:“你要明白,这里的我可没有那么软弱,我会亲自证明给你看的。”

第二天击倒看着来修理对接口的红蜘蛛露出了个相当意味深长的表情,他一边嘴里念着“玩的这么大啊”一边叫救护车把今天被托管在这里的小交响抱出去。

红蜘蛛揉着腰,面如死灰,但不知道为什么,对于他的威震天不是视频里的样子这一点,他感到有点开心。

(七)双波的场合

其实一开始双波是没有看到那个视频的,因为交响看过之后发现凉了这么多机直接emo了,所以就没打算给自己的双亲看,不过她去哄看到族人全死了的冲云霄的时候忘了关掉视频,刚好就给刚回家的双波看见了。

声波看到自己进了阴影空间后陷入了沉思,仔细一想好像当初没有女儿来救他大概就会是这个结果。震荡波看起来有点急,他在想为什么没人去救声波,霸天虎又不是全死完了。

交响拉着刚刚哄好的冲云霄回来,看到双波都在看那个视频,立刻就急了:“呜哇!爸爸父亲别看了!”然后马上就把视频关掉了。

还没等双波开口,交响就扭头冲进了自己的房间,边跑边喊:“拒绝刀子啊啊啊啊啊!”

震荡波看着女儿落荒而逃的背影哭笑不得:“这孩子,明明就是她救了所有机,现在自己又不肯看了。”

声波没说话,他拉了一下震荡波的手,就这么看着他。

震荡波很快就会了意,搂着声波,掀开他的面罩,轻轻蹭了蹭他的面甲:“好啦,我知道,别把那些放在心上,那都没有发生不是吗?就把那些当电影看吧。”然后,他就搂着自己的爱人走进了卧室。

留在客厅里的冲云霄又回忆起了刚刚视频里的内容,越想越不爽,他跑去敲了敲交响的房门:“姐,我睡不着,能陪我一会儿吗?”

当晚交响和冲云霄都失眠了,他们脑子里全是大家便当的场面,为了让心情好点他俩打了一晚上游戏。第二天一大一小两个机顶着黑眼圈坐在厨房里等着吃早餐,交响给琳恩发消息,表示这玩意真的太刀了,受不住。

冲云霄表示自己要去散散心,吃完早点就飞了出去。交响自己扑到了声波怀里蹭来蹭去:“呜…爸爸…”

声波宠溺的揉了揉女儿的头雕,用轻柔的声音说着:“我在。”

震荡波抱住自己的妻女,笑容依旧:“我们都在,不是吗?”



以下是琳恩和交响的通话

交响:“女神大人…这玩意太刀了吧…o(╥﹏╥)o”

琳恩:“这不是你主动要看的吗?”

交响:“嘤嘤嘤…”

琳恩:“害,这孩子,那么你有没有觉得周围的人更加可贵了呢?”

交响:“嗯嗯。”

琳恩:“很好,我的目的达到了,那么你现在知道了生命的可贵,就要更加努力锻炼守护大家,明白了吗?”

交响:“…明白了…虽然总觉得这是某种阴谋…”

琳恩:“害,神明的事能叫阴谋吗?这叫激励,激励!”

交响:“嘛…算了,话说女神大人,您和普神大人…”

琳恩:“哦我还有事拜拜啦亲亲~”

交响:“不要逃避啊喂!”

评论(20)

热度(102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