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路凌哒

(结局后)来做甜品吧

这天steve家的甜品店只开门半天,一到下午准时关门,店门口的通告是“店主有要事要忙,下午暂停营业一天,望谅解”

说是这么说,可是许多机都发现店主steve似乎并没有出远门,也没啥特别的行程,他们觉得很奇怪,哪里有有钱不赚的道理啊?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一天的下午,反而是steve最繁忙的时候。

这一切都源自于steve的一次突发奇想,他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在聊天群里发了个通知,说是十分钟内私聊他就可以获得免费的甜点制作培训一次,结果他很快就得到了回应,来报名的机有阿尔茜,击倒,大黄蜂,烟幕,救护车,交响以及红蜘蛛。

“大黄蜂!大黄蜂你悠着点!不要再放糖了!哎哎哎!烟幕你那边快烤糊了!拿出来!”门窗紧闭的店里,steve正在近乎崩溃的指挥着一众机制作甜点“哦,阿尔茜和击倒烤好了对吗?我马上来看看…我去!大姐头!大姐头你要掉到锅里去了!救护车快拉她一把啊!红蜘蛛你别笑了你那边要烧起来了!”

厨房里现在可以说是一片混乱,除了击倒和阿尔茜,其他的机基本是对烹饪一窍不通,要是说救护车和交响还算是勉强跟得上教程的话,那红蜘蛛,大黄蜂和烟幕就是纯粹的厨房杀手了。

众所周知阿尔茜自己就有一间烹饪教室,所以做甜品完全难不倒她,她回来这里只是想借用做甜品的器具罢了。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击倒也是会做饭的,只不过平时这活都给打击包了,他自己没机会发挥罢了。听说了这次做甜品的活动他大概是想要给自己的好老公一个惊喜,所以偷偷跑了过来,顺便复习一下他好久没用的烹饪技巧。

救护车是给击倒拉过来的,他们当时在办公室里一起看到了steve的通知,在击倒的怂恿加激将下,他决定要给千斤顶做个小蛋糕惊艳他一下,对于这位医生而言会有这种想法还真是稀奇。

交响本来和steve玩的很好,再加上她对什么都好奇,所以果断就报名了。其实她一直都想学着做点东西,尤其是在见证了琳恩的满汉全席之后,她也想给家人做好吃的,总觉得这样会很有助于增进一家人之间的感情,虽然她家已经很和睦了。

红蜘蛛也是给击倒忽悠来的,击倒给的理由是红蜘蛛送送威震天点东西说不定可以减少被家强拆家暴的次数。红蜘蛛本来是想拒绝的,可是被击倒那句“你不会是怕了吧?”给刺激到了,所以就硬着头皮来了。

大黄蜂和烟幕两个好朋友也是结伴来的,他们打算给那两个重卡一个甜蜜的礼物,虽然有点力不从心就是了。

目前steve正在祈祷这么一顿折腾后自己的厨房还能完好无损并开始为自己当初的鲁莽后悔。幸运的是,阿尔茜和击倒看众机这么菜也加入了指导。

阿尔茜正在尝试纠正大黄蜂对于糖的错误理解:“小蜂,糖这东西不是越多越好的,你不会想让擎天柱干嚼白砂糖吧?”

“唔…可是我自己尝了觉得不够甜…”大黄蜂正在对着自己改了无数次的面糊自闭。

“我试试。”烟幕考虑到自己要和大黄蜂用同一碗面糊,凑过来舔了一口“我拆,甜飞了!太多糖啦小蜂!”

“为啥我吃不出来?”大黄蜂更加不理解了,他试着舔了一下自己勺子里的面糊“真的不甜啊…”

阿尔茜发现了问题所在,她满脸黑线的问:“小蜂,你是不是一直只尝你勺子里的那些?”

“对啊。”

“你那勺什么时候舀的?”

“啊,就一开始…啊!我尝错了啊!我就说怎么一直放糖还是没味道!”

烟幕有点心急了:“啊这,咋办啊?”

“再重新做一次吧…”阿尔茜捂脸表示自己任重而道远。

另一边救护车已经在击倒手把手的指导下成功烤出了一盘子曲奇,就当他觉得大功告成的时候,击倒突然提醒了一句:“嘿,你还没装饰呢。”

“装饰?”救护车这才发现食谱上的小饼干都有用糖霜画的图案“啊这…还有啊…”

“喂!击倒!你过来帮我一下。”红蜘蛛在旁边喊着。

击倒正要说他先把救护车这边搞定,就听到边上的交响说着:“没事哒击倒,你先过去吧,红蜘蛛那边不太顺利的样子,我和救护车这边就让女神大人带带我们吧。”

击倒回头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琳恩在一边开了个传送门,她正从传送门里探出半个身子帮交响给小蛋糕裱花。

交响为了防止自己再掉进锅里变成了成年机的样子,琳恩为了配合现在也是硅基的样子,她笑着对救护车说:“嘿嘿,我还挺喜欢装饰小点心的,等我把这些小蛋糕搞好就来帮你调糖霜。”

击倒走到红蜘蛛边上,他面前摆着的蛋糕模具里已经倒好了面糊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怎么啦?小红我觉得你这个做的挺好的啊,是味道不对吗?”

“不是这个问题,你看。”红蜘蛛抄起边上的裱花袋往面糊上挤了点奶油,奶油很快就沉浸了面糊里“这个怎么弄啊?为什么一挤上去就沉下去了?”

“?小红你这是要做夹心蛋糕吗?”

“不是啊,不是蛋糕上要有装饰奶油的吗?我怎么装不起来?”

“…小红啊,蛋糕要烤好了冷却了才能装饰啊…”

“…拆。”

幸运的是当天steve的厨房没有爆炸,大家也都磕磕碰碰的完成了自己要做的东西。把大家都送了回去后,steve看着一片狼藉的操作台陷入了沉思。

就在他思考是清理干净还是直接把整个台子扔了的时候,他身边的窗户传来了敲击声,steve回头,发现是交响和琳恩趴在窗口。

“steve~”

“大姐头?怎么了?有东西忘在这里了吗?”

“不是啦,你放我进来,我和女神大人帮你收拾一下战场啦~”

“啊!真的可以吗!太谢谢你们了!”

steve感动的差点哭出声来,还是自家长官对自己最好了,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琳恩也会留下来帮忙,收拾到一半的时候,琳恩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问steve:“嘿,伙计,我能再用一下你的厨房吗?我保证用完打扫干净。”

“啊,没问题的琳恩小姐。”

“女神大人是要做什么吗?”交响有些好奇。

“嗯…看你们都在送礼,我也想趁这个机会给那家伙送点东西,毕竟他一手把我养这么大也不容易…”

听到这里,交响突然就有些兴奋了起来:“女神大人,您终于愿意和普神大人好好相处了吗!”

“啊?!普神?!”steve给这名字吓了一跳。

“害,说什么好好相处…只是天天要他照顾有点过意不去罢了…”琳恩微微一笑“毕竟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一家人…”

那天交响赶在家里其它机回家前溜进了大家的房间,在双亲和冲云霄的床头柜都放了自己亲手做的小杯子蛋糕,她做完这一切后马上跑回了自己房间装成什么也没有的样子,心里暗自窃喜,她已经等不及要看大家的反应了。

当晚还有好多机收到了各种甜点。

擎天柱得到了来自大黄蜂的蜂蜜蛋糕,黄色的果酱晶莹透亮,特别好看。擎天柱很惊讶大黄蜂居然会做甜点,他果断的当着对方的面把蛋糕全吃完了,看着自己怀里的小机子开心的样子,他决定先不告诉大黄蜂他糖还是放多了的事实。

通天晓本来是想一见到烟幕就让他为今天翘班的事写个几万字检讨的,可是当他看到桌上那个用食用色素写着他名字的蛋糕时他瞬间就把检讨的事给忘光了。当晚通天晓失眠了,他花了一整晚来纠结到底还要不要烟幕写检讨了。

打击和千斤顶当晚在两位医生的办公室门口差点打了起来,他们在争到底是击倒的马卡龙好看还是救护车的小曲奇可爱,最后还是以救护车用扳手送走了千斤顶收场,本来打击也要挨打的,不过他有击倒护着。目前击倒正在给自闭了的救护车做思想工作。

飞过山拿到阿尔茜的空气蛋糕的后一秒就开始疯狂拍照发动态,一下子刷屏了各大社交平台,最后还是阿尔茜把他手机抢走了才结束。第二天早上阿尔茜就在社交平台上发了好多道歉的文章:“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看好我家傻瓜。”

红蜘蛛在那之后好几天没出家门,知情机击倒表示貌似他送的蛋糕被威震天当做配菜,而红蜘蛛自己成了主菜,看来我们要好长一段时间见不到小红了。

交响乐呵呵的看着震荡波和声波吃完了她做的小蛋糕,一边和开心的使劲蹭她的冲云霄贴贴,她对于自己的初次烹饪尝试很满意。不过现在最让她兴奋的是自己手机里收到的消息,就在刚刚琳恩更新了一条动态,是一张照片,拍的是普莱姆斯拿着琳恩送的手工木桩蛋糕,笑的特别开心,琳恩给这张图片的配文是“他知道自己现在笑的像个两百吨的傻孩子吗?(*^_^*)”

果然赠送自己亲手做的东西有利于增进家庭关系呢。

评论(9)

热度(36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