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路凌哒

(结局后)当众机遇到电话诈骗

总之就是听完学校的反诈骗讲座后灵感就来了,一激动就又写了



(一)擎蜂的场合

大黄蜂现在很懵逼,他刚刚接到了一条短信,说是他的伴侣在外面注册了一个非法线上赌博账号,现在需要他配合调查。

先不说擎天柱绝对没有可能搞非法赌博这种事情,大黄蜂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的电话的。

对面的语气显得很凶,摆着咄咄逼人的态度,要求大黄蜂现在就告诉他们他的身份ID和一些其他的私密信息。

“你们确定吗?真的没有找错机吗?”

“我们非常肯定,请你立刻提供相关信息协助我们调查。”

“那你们知道我和我的伴侣叫什么吗?”

“你不是XXX先生吗?”

“不是的,你们打错了。”

“哦,不对吗?那请问你认识XXX吗?”

“不,不认识。”

“那么还请你继续协助我们调查,恐怕你的信息被人盗用了。”

“好吧,我是大黄蜂…”

“嘟……………”

大黄蜂刚刚报出姓名对面电话就挂了,他回头看了看站在他背后的擎天柱,对方看起来有些哭笑不得。

“大哥,你看,他们还挺胆小的。”

“看来有必要开始调查一下最近的个机信息泄露问题了。”擎天柱一手按在大黄蜂的肩膀上“还有,小蜂,下次接到这种陌生电话直接挂掉就好了,和他们聊太多也是很危险的。”

“嗯,知道啦!”大黄蜂把那个电话号码发给了声波,让他帮忙查查地址,他向后靠了靠,靠在了擎天柱身上。“有大哥在身边没什么好担心的。”


(二)千救的场合

救护车现在在医院里,今晚他和击倒要稍微多加会班,鉴于现在办公室里只有他和击倒,他直接就开了免提接电话。

“你好,请问是救护车先生吗?”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

“您的伴侣刚刚在某某赛车场赛车时出了事故,现在急需手术,我们已经把他送到医院了,请快点把钱打到………付医药费!真的很紧急!”

“……”救护车现在面甲很黑,他扭头看了一眼自己办公室门口,那个炸弹狂正在和一样在门口等着的打击讨论宵夜吃什么。

坐在一边的击倒强忍着没笑出声,他那一副打算看好戏的样子救护车表示见过无数次了。

救护车打算借机发泄一下加班的烦闷,他扭头就对电话里喊:“不用治疗了,直接拉去埋了吧!”

“??额…不是的先生还没严重到这个地步…”

“拔管,同意捐献,直接安乐死。”

“先生…我们…”

“告诉你,机就是我叫人撞的,老子早想搞死他了!”喊完这句,救护车潇洒的挂了电话,长舒一口气“爽~”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家伙哈哈哈哈哈哈”击倒终于绷不住了,一时笑的前仰后合“对面会不会以为你是黑社会啊哈哈哈哈哈。”

“嘿呀医生们下班时间到了哦。”千斤顶和打击走进了办公室,千斤顶看两位医官都乐呵呵的,不由的问“什么事啊这么开心?要发奖金了?”

救护车给了千斤顶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没啥,我就是刚刚给你安排了一下后事。”

“???”千斤顶突然觉得背脊发凉,看着一边笑的肚子痛的击倒和满脸慒逼的打击,再看看救护车的迷之微笑,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你是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夫夫合葬吗?”

救护车的笑容立刻消失了,击倒识趣的先拉着打击走了,救护车对于同事的理解表示感激,并拿起了自己放在办公桌下面的工具箱。

当晚千斤顶从医院出来时他的头雕喜闻乐见的卡着好几个扳手。


(三)威红的场合

威震天难得的从公司的事务中抽出身来有空在家享受一下他珍藏的小马影片,像这种时候来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更好了,于是乎他邀请了教授一起来看,出人意料的是这两个铁桶头的爱好出奇的一致,教授也是个隐藏的马迷。

一灰一白两铁桶看的正高兴,红蜘蛛突然冲进了屋里,不由分说的给了教授一巴掌。

教授:“????( ゚д゚ )”

红蜘蛛看见教授回头,愣了一下:“…打错了。”然后他立马换到另一边,给了还没反应过来的威震天一巴掌。

威震天:“????(#゚Д゚)”

还没等两铁桶搞清楚怎么回事,红蜘蛛就又气冲冲的跑出了房间。教授花了大概两分钟整理好思绪,然后慢慢的回头看向威震天:“他好像想打的是你…你做什么了吗?”

威震天可算是反应过来自己挨了打,他现在气的牙痒痒:“U球的谁知道那个小炉渣在想什么,反了他!”

威震天气冲冲的去找红蜘蛛问罪,教授害怕他动手也跟了过去。好不容易追上红蜘蛛,他却看起来委屈极了,直接锤了威震天好几拳:“你个老炉渣还有脸来找我!”

威震天突然觉得这有些反常,他强忍着怒火继续询问,好不容易才问清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几个小时前红蜘蛛刚刚接了个电话,说是他的伴侣在外面进行了一些黄色*活动还欠了好多钱,还说的煞有其事,时间地点具体的不行,结果红蜘蛛居然还相信了,这才有了刚刚那一出。

此时莫名其妙挨了一巴掌的威震天陷入了沉思,更加莫名其妙也挨了一巴掌的教授哭笑不得的表示:“那怕是诈骗吧…我给你们报警…”

威震天现在面无表情,他语气平淡的问红蜘蛛:“他们说我什么时候去ghs的?”

“…上周末晚上…”

“那你给我用你那锈掉的CPU想想我上周末在干什么?”

“…陪我逛街…”

“你个蠢货!”

在确认了红蜘蛛暂时还没有真的给对面转钱或者泄露任何重要信息之后,威震天直接扛起了那架呆掉的小飞机扭头就走。

“你们去哪里啊?不报警了吗?”教授在后面喊了一声。

“我已经把那个骗子的号码发给声波和通天晓了。”威震天没有回头“我回卧室了,向这个小炉渣证明一下自己的清白。”

教授看着被扛着的红蜘蛛捂着面甲,默默的目送他们离开,然后果断自己回去把剩下的小马动漫看完并无视了隔壁房间传出的少儿不宜的动静。

“来都来了,看完再走吧。”就这样教授心安理得的在威震天家里呆到了很晚,一直到他看完了动漫离开威震天和红蜘蛛也没有走出卧室。


(四)双波家的场合

声波已经不知道是收到多少条诈骗电话相关的短信了,大部分来自通天晓,对方请求声波帮忙查出这些电话的具体地址,方便他们抓犯人。由于要查的电话号码太多,声波不得不在休息日还待在家里办工,没时间出去透透气。

震荡波看着自己的伴侣忙碌的样子,决定给他做点好吃的补补,要知道平时都是声波做的饭。结果他前脚刚踏进厨房就给交响和冲云霄一起推了出去。

“父亲您还是不要自己下厨了吧…上次您炸坏的那口锅到现在还摆在柜子里呢。”

“额…抱歉宝贝,我明天一定去买新的。”

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去买现成的吃的来的保险,正当震荡波打算叫外卖的时候,交响突然主动提出她和冲云霄出去买吃的再带回来,她表示自己想出去转转。震荡波一看觉得可以,于是多给了交响一些零花钱,让她可以买一些自己和冲云霄喜欢的小零食。

就在这时,声波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他淡淡的瞟了一眼,继续专注手里的工作:“帮我接一下…”

震荡波接起了电话并开了免提,这样声波不用动也可以听到。

来电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请问是交响的家长吗?”

“是的?”震荡波觉得有些奇怪,声波也抬头看向了手机屏幕。

电话那头的语气突然变得凶狠了起来,对方用恶毒的语气说:“你的孩子现在在我们手里,想让她安全的话就把赎金交给balanalabala…”

“……”双波沉默着抬头望向门口,交响拉着冲云霄才刚刚走到门口,她明显也听到了电话里的内容,直接呆在了原地。

“我给绑架了?”

“姐给绑架了?”

门口的姐弟两表示一脸懵逼,声波看了看手机,又看看自己闺女,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冲着交响招了招手,让她过来。

交响一路小跑跑到声波边上,声波把孩子抱了起来悄悄的在她接收器边上和她说了些什么。震荡波和冲云霄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看见交响脸上的笑容逐渐放大,然后交响坏笑着开启隐身自己跑出了家门。

声波淡定的拿起手机,用他毫无情感的声音说着:“她现在出门了。”

“?”对面明显不明白声波的意思。

大概过了半分钟声波又说了一句:“她现在在XXX街道。”

“什么意思?”

“她现在到门口了。”

“扣扣扣”电话的那头传来了敲门声,对方明显被吓了一跳,大家听到了有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她现在就在你身后。”伴随着声波的话语,电话那头传来了很响亮的惨叫声,随后是一阵物品被撞到的噪音。

没过一会,对面的噪音消失了,电话那头传来了交响的声音:“爸爸,那个家伙吓晕了。”

“把他扔去警局吧亲爱的。”声波的语气明显带着愉悦,他转头对震荡波说:“给通天晓先打个电话吧,就说抓到了个诈骗犯。”

原来就在声波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就已经查到了对面的地址,并把地址告诉了交响,让她直接来一波反客为主,去教训一下那个骗子。

“亲爱的,你是不是看恐怖片了?”震荡波刚打完电话,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了声波。

“我记得这个情节好像在哪里见过,是玛丽小姐的都市传说对吧?”震荡波走到声波边上坐下“我记得那个片子还是我推荐给你的。”

声波:“=)”

冲云霄看着双亲又要开始秀恩爱了,他默默的拿起震荡波给的零花钱,边给交响发信息边往外走:“姐,我们直接出去吧,给爸妈一点私机空间。”



后记:交响和琳恩的聊天记录

琳恩:“我真的很讨厌那些电话诈骗,尤其是那种说我几天内消费了几十万然后管我要银行卡号检查的。”

交响:“原来女神大人也会接到诈骗电话啊,不过为啥啊?”

琳恩:“因为这种电话总会提醒我我特喵的根本没有这么多钱。(╯-_-)╯╧╧ ”

评论(35)

热度(1568)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