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路凌哒

(结局后)入侵者恶作剧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有的老外在视频会议里假装家里有入侵者的恶作剧,觉得个好梗所以就写了。话说对话体写起来好带感啊。



(一)交响的场合

今天下午天震突发奇想的想要来个视频聊天,叫上之前的霸天虎们一起聊一聊叙叙旧,红蜘蛛和威震天因为有其他会议所以没出席,其他机基本都到了。

眼看着为大家都打开了视频,交响在自己房间里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要试试前几天女神大人给我发的那个滤镜吗?”交响一直都是个好孩子,但是她偶尔也会想要整点活出来乐一下。

眼看着所有机都上线了,大家也开始各聊各的。

天震:“哦哦,好久没有一次性看到大家了,感觉超怀念的啊!”

骇翼:“兄长你坐正一点,你的椅子背已经压到我的椅子背了。”

击倒:“哎呦,你们兄弟两住一间房的啊。”

骇翼:“不是,我们的卧室是分开的,但是我们家只有一个书房,两台电脑都在这里。”

天震:“比起我们,你更过分吧,直接和打击用一个摄像头,你俩这是在客厅吗?我看你们都在沙发上。”

击倒:“有什么关系吗~打击说可以我才这样的。”

打击:“这样挺好的,如果击倒累了就可以靠着我了。”

天震:“…淦…”

骇翼:“啊,交响你一个机在家吗?”

交响:“嗯哒,爸爸父亲都在公司,冲云霄现在在旷野吧。”

冲云霄:“我刚刚给族人上完课,晚点回家。”

交响:“对了,我的小弟们呢?”

steve:“在这呢大姐头。”

交响:“哇,steve你在你是店里吗?好像装修好了。”

steve:“对啊,我开了家甜品店来的,最近不是很火吗?还有几个弟兄在我隔壁开了书店,感觉很不错呢。”

交响:“听起来很棒啊!有开业酬宾活动吗?”

steve:“有,开业第一周奶茶买二送一。”

天震:“不错啊,我多买几杯放家里慢慢喝。”

骇翼:“兄长请注意你每天的糖分摄入量。”

击倒:“我也喜欢甜的东西,打击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打击:“嗯嗯,你喜欢就行。”

震荡波:“小响想喝奶茶吗?我下班给你带?”

交响:“不啦~比起奶茶我更喜欢蛋糕。”

看着大家聊的很欢,交响偷偷打开滤镜,很快,就有机注意到了交响的房门口有一个黑影蹲着。

冲云霄:“姐?”

交响:“咋了?”

冲云霄:“你有叫朋友来家里玩吗?是琳恩吗?”

交响:“没啊,女神大人昨天加班加到好晚,现在估计还没起床。”

听到这话,震荡波和声波警觉了起来,天震和骇翼也仔细看着交响的摄像头,果然,她房门口那个黑影还蹲在那。

声波:“小响,家里门都关好了对吗?”

交响:“对啊。”

声波:“你再检查一下?”

镜头里交响起身,就在她转身的瞬间,门口的黑影就消失不见了。交响跑到房间门口,心里在狂笑,随后她装成一脸无辜的样子回头:“爸爸,门窗都关的好好的啊。”

声波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哦…”

交响回到屏幕前,就在她坐下之后,黑影出现在了她背后的柜子前,在其他机看来,那个黑影已经进了房间,离交响很近了。

冲云霄:“!!!姐!你后面!”

击倒:“等等交响你先别回头!不对,快回头快用你无敌的念力解决他!”

交响(装傻):“谁?解决啥?”

交响做出回头的样子,当然她屋里什么人也没有,她继续装不知道:“没有人啊?”

打击:“你没看到吗?他就在你后面!”

交响:“你们在吓我吧,这里没人。”

震荡波:“小响你快从房间里出去!快点!”

交响(继续装傻):“为啥啊?”

天震已经坐不住了:“没事,我家离你家很近,我现在就过去,交响你在那里等我,见到陌生人就用能量弹炸他。”

骇翼也跟着跑了出去:“兄长我也去!”

声波看到有机去帮忙了,赶紧安慰女儿:“没事的宝贝,你开个能量盾吧,千万不要害怕好吗?我和你父亲马上回来!”

冲云霄直接退出了会议室,他也开始往回飞了。

交响意识到自己可能玩大了,赶紧把滤镜删掉,击倒和打击守在屏幕前看到那个黑影消失了有点慌了:“交响你注意!那个家伙不见了,天震骇翼你们俩快点!”

几分钟内天震骇翼就赶到了交响家,骇翼在大门口守着,天震则直接跑到交响房间的位置,破窗而入,一把捞起交响:“没事了小家伙,我来了。”

看到这一幕大家都松了口气,打击立刻提醒:“快找找又没有其他机。”

入侵者当然不存在,天震骇翼和接下来赶到的双波冲云霄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可疑人物,骇翼一直在外面守着也没看到有谁出去。众机疑惑万分,可又没什么办法。

最后其他机无功而返,冲云霄不信邪又到处看了一遍,依旧没有发现,双波有些心有余悸,总之他们是不肯让女儿独自在家了,之后几天只要家里没其他机他们就把交响托管给击倒或者阿尔茜。

交响觉得自己赚麻了,因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可以和双波一起睡。

(二)教授的场合

教授向来见识广,他不知道从什么小角落里也找到了相似的滤镜,很快他的白切黑就发作了,他也想吓吓别的机。

今天是汇报工作的日子,线上会议室里的机是擎天柱,大黄蜂,威震天,红蜘蛛,以及教授自己。

“那么就由我先开始汇报本周的工作进程…”擎天柱第一个发言,按照顺序第二个是威震天报告他公司新的研究成果,第三个就是由教授读出收集到的群众建议。

轮到教授的时候,教授偷偷点开了那个滤镜,然后摆出没事人的样子开始读稿:“好的,现在由我来发表一下近期收集到的群众的反馈balabala…”

教授一读一边偷偷瞄其他机的反应,很快,他就看到大家都开始面露疑惑的看着自己这边。

教授:“…那么,我的发言结束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吗?”

威震天:“喂,你办公室有其他机在吗?”

教授:“不,我今天没有访客,怎么了?”

威震天:“那门口的是谁?”

教授做出回头的样子,面带微笑的转过来对众机说:“没有谁在啊,你是不是看错了。”

红蜘蛛:“你是老眼昏花吗?明明就有个家伙在你门口蹲着!”

教授:“我确实谁也没看见,以及我不老。”

大黄蜂有点担心:“教授你再去看一眼吧,真的有人,我都看见了!”

教授起身,走到门口,他正在努力控制自己别笑得太开心,就在他回到座位之后,那个黑影消失了。

教授:“真的没人,你们不会是一起吓唬我吧?”

擎天柱看着黑影消失,他还是保持着警惕:“教授,要不您先去把门关上吧…”

“好吧。”教授再次起身关门,这次他回到屏幕前的时候,那个黑影就出现在他身后的文件柜前,和他共处一室。

擎天柱一看情况不对立刻提醒:“教授!他进来了!”

教授(装无辜):“谁啊?我怎么没看见?”

威震天差点就翻了个白眼:“完了,你是真的瞎了。”

红蜘蛛也是满脸无语:“怎么办?要帮他报警吗?”

擎天柱已经站了起来,随时准备冲出去:“教授你保持镇定我马上就到!”

教授一看要来人了赶紧把滤镜给扔进了回收站。

擎天柱刚出门,教授身边的落地窗就碎了一地,他吓了一跳,转头一看,是大黄蜂直接打碎窗户冲了进来。众机这才发现他原来早就跑出去了。

“在哪里?出来!”大黄蜂拉住教授,黄色的小机子气势汹汹的在教授的办公室里大喊,不过他自然这么也没发现。

擎天柱很快也到了,他也直接从大黄蜂打碎的落地窗钻了进来,威震天和红蜘蛛淡定的守在那里看着这一出闹剧。

确认教授没事之后,擎天柱开始在教授办公室里翻找,教授哭笑不得的想要拦住他:“好了,真的没人…”

“柜子。”电脑里威震天的声音传了出来。

“什么?”教授有些惊讶的回头。

视频会议里的威震天慢悠悠的喝着茶,脸上很淡定:“看看你后面的文件柜,刚刚下层的柜门动了。”

大黄蜂立刻冲到柜子前,打开了最下层的门,里面居然蜷缩着一个陌生的机,对方手里抓着一把纸,看着面前的领袖和他的副手瑟瑟发抖。

“???”教授这下子傻了,他没有想到自己办公室里真的有机在,他完全没有发现。

“出来。”擎天柱严肃的命令那个入侵者。

对方颤巍巍的爬了出来,他似乎已经在柜子里藏了很久了,连站起来都有些困难,腿都在抖,也不排除是吓到腿抖。

“你是谁?为什么闯入这里?”擎天柱开始审问。

“我…我只是…”对方已经吓得说不出话了,他颤抖着交出了手里的东西。

大黄蜂接过赃物,他发现那些是教授写的小说的手稿。

“你偷这个做什么?”

“这个…这个很值钱的…”事实上,教授作为现在塞伯坦最有名的作家,他的手稿已经被炒到了天价,不过教授并不会卖他的手稿,因为他喜欢把这些留着做纪念。

之后那个家伙以非法入室盗窃罪被捕,他算的上是最有面子的贼了,竟然是领袖亲自把他提溜到警察局去的。

后来得知那家伙已经在教授办公室里呆了整整一晚上,本来打算白天开溜,结果看到教授进来了只好躲进柜子里,教授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心有余悸。

当天教授在擎天柱和大黄蜂的强力要求下升级了自己家里和办公室里的安保系统,并拒绝了试图带他去看眼科的威震天。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